Snakes on a Plane 蛇患航班:值得表扬的娱乐片


  顺便再说一说这部娱乐猛片吧。这年头B级片不少,但质量高的不多,这部片子算得上一部。说实话在经历了大片轰炸之后的我,一直努力朝着脱离低级趣味的文青路线飞奔着,最后还是发现,自己其实还是个格调低下,趣味尤其低下的人,——这部片子本来没打算看的,结果经不住推介的诱惑,还是看了,而且看得很爽,很过瘾。

  这里八卦一下关于过瘾的一个细节,那就是著名的电影刚开始的时候卫生间的那段激情戏了。据说只要把蛇咬[吡-]的那段镜头删除,本片就可以直接进入PG13级,可是导演坚持放上这段跟情节完全无关,前后不到一分钟的镜头,结果,R级的评价果然很有效果,B级片的精华就是要这样才能淋漓尽致口牙。

  与这个相比,后来的PSP玩家操纵飞机,美女永远不会死等等桥段就太可爱了。这么多年以来的洗礼,让观众已经早已对各种恐慌场面免疫了无数次,再要推陈出新,谈何容易?所以各种各样的花哨点子才成为了电影编剧们的恶梦。好在我不那么挑剔,情节基本说得过去,又比较紧凑的话,再加上还有这些刺激眼球的因素,就值得我表扬了。

  所以,本BLOG基本与本片无关,主要内容是说我还是个粗俗的人,中心思想是我的低级趣味得到满足的同时还自鸣得意。不过,这部电影的确适合消闲娱乐,具备了所有好莱坞电影的成功要素,基本上没有失误。玩得还是满地道的。


最后补充一点,之所以开始对这部片子不怎么喜欢,主要是因为难看的海报,可最后写BLOG的时候发现,其实海报相当精彩,所以选了两张喜欢的放上来,点击看大图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