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魔之血Trinity Blood:极度绚丽

  GONZO这几年漂亮的动画不少,但烂尾也很多,对此很是引起了些抱怨。估计是为了推出精品的需要,这部改编自同名小说的动画就相当出彩,非常圆满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我还是没有看过原作,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对剧情的理解。一开始弱弱搞笑的神父从飞空艇上出现,从注释中看到全部以古英语命名的欧洲地名,一个结合吸血鬼和现代科技的背景设定就相当吸引人了。进而神父发飙,暴露吸吸血鬼的血的鬼,配合电子乐的强劲表现,简直酷死了。这种艺术化的反差表现本来就比较讨巧,也是深得我喜欢的。

  另外一边,罗马教廷的双方还有意见争执,虽然这条线的发展最后并不出彩,但在故事刚刚开始的时候是很抓人眼球的,阴谋论也是好故事不可或缺的因素啊。

  再加上适时的CG表现,这一GONZO惯用的成功手法,这部动画片从一开始就以一种非常大气的姿态抓住了人心。

  接下来的故事发展,可圈可点,归根结底一个字:和谐。人类与吸血鬼的和谐相处,长生种与短生种的和谐相处,教廷与世俗政权的和谐相处。为了这一个目标,我们的神父东奔西走,全力构建架空和谐社会。

  这里比较明显的一个事实是,架空轻小说的世界观可以天马行空,名称可以花样百出,但故事却不能打太多马虎,要知道,在经过了【五星物语】这种“史诗级”作品的培育之后,光是靠庞大世界观来打动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作为轻小说,后来的剧情发展基本上算是中规中矩,但和所有日本动画片一样,很难出现高潮,最后的落幕可以看出想表达的东西太多,反而令主题淡化,应当出现的戏剧性高潮没有出现。不过看在GONZO这么帅的做完了一部没有崩坏的动画的份上,我原谅了剧情上的点点薄弱。
  看来动画片的剧情已经难以满足我的需要了,这是长大之后所不得不面对的一个残酷现实,你就算想耽于梦境也失去了那份单纯。所幸娱乐精神还在,就只有跟随华丽的步伐打发掉可怜的时间了。

  顺便说一下,这部片子最早入手是两年前了吧,硬生生隔了这么久才看完,果然要慢N拍才行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