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款记

  单位集体购买商品房,规定周一二两天作为缴款期,并把房地产公司的建行开户行和账号公布出来。
  周一上班,动作快的同事已经打听到,房地产公司因为是对公账户,转账的话必须是建行的卡或存折,其他银行就只能在柜台办理现金。我已经托家乡的父亲办理电汇,于是陪两位同事一起去办理缴款手续,她们一位已经在周末胆战心惊地把现金存了个建行存折,一位还需要到农行取现。到了农行,工作人员说不行,没有现金,超过二万元的金额必须要预约,于是预约明天上午来取。到离单位比较近的建行填了单,但发现人很多,虽然是叫号,但也在数十位之后了,于是转去另外一家稍远一些的。大厅里很漂亮也很干净,有四五个柜台,但排了两个队伍,一个是储蓄柜,一个是账户柜,其他柜台都放着暂停办理的牌子。咨询柜坐着几个人,在喝茶,还有一个女职员在我们这边候着,我给她说应该多开几个柜,她给我推销太平洋保险。已经办好存折准备转账的同事在队排到之后递进先前填好的单子,结果被退回来要求重新填,因为大写金额栏填在正中,没有抵满,于是又在柜台前重新填,后面队伍里有个小伙子不耐烦了就开始抱怨。这时接到父亲的电话,说电汇需要三四天,估计缴款期内不行,叫我直接办个新卡,转账过来马上就能到,反正手续费的五十元是一样的。于是我又在另外一个队伍里排上办了张储蓄卡。
  周二和同事一起又去农行取款,农行柜台说现金还是不够,要等到运钞车来了才行,同事很生气,已经预约了的为什么还要等,在发了一通脾气之后,另外一个柜台里的职员从身边铁皮柜里取了几沓钱,递过来,这才凑齐了。到了两家建行发现队伍更长了,我和同事商量再走远点,结果走到第三家建行,柜台说因为和账户的开户支行不同,现金和转账都要收手续费。于是又折返到昨天那家建行。我通过转账缴了款,同事把从农行取的现金交进去,却被验钞机查出一张布满油污磨损严重的纸币,又被告知这张钱建行不能收,于是又从钱包里换了张纸币。办理完缴款手续,我和同事又去换残币,但想着离柜不认的规矩,就直接到中行专门换残币的柜台。柜台里的人说办理这个业务的人不在,你们改天再来吧,同事说那你给看看能不能换吧,于是柜台里的人接过钱,又和另外一个同事商量了一下,把残币换了。
  我和同事从中行出来的时候都很高兴,好像捡了一百元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