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安详


我和我的爱情在四季流浪
挣扎中我要为它找到方向

遥远模糊的城市尘土飞扬
看不到大厦的顶端只看到迷惘

幻化于泡沫中飞升出银白色的光芒
光芒的背后是不是希望

放下行囊的地方就是故乡
被不动的难道还有理想

悠悠的江水会流到很远很远的海洋
海的尽头天的归宿谁在歌唱

在旋涡里我随波逐流一点点下降
云和山和太阳漂浮在水面上

歌声传来岁月就像
少女的眼睛一样乌黑透亮

毫无理由我常为此心怀感伤
我还不习惯东游西逛
陌生的世界虽然早已对我习以为常

黄昏里我望向起伏的山岗
等待着倦意袭人等待着饭菜飘香

睡着的时候我会看见自己年幼的模样
像诗人般行走风会牵动我的衣裳
那个时候母亲还没有苍老的迹象
那个时候不认识的花儿朵朵绽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