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hoon台风:大片平庸

  我曾经以毫不吝啬的语言对韩国电影表达了由衷的赞赏和尊敬,通过对本国电影市场的保护和电影审查制度的放开,这个东亚小国的电影呈现出了继90年代衰落的香港电影之后亚洲电影最璀璨的光芒。以下是我的blog里出现过的韩国电影介绍:

  Daisy雏菊:一片花海中的爱情童话
  Eumranseosaeng淫乱书生:色情异端
  Memories of Murder杀人回忆:难忘的回忆
  The Classic假如爱有天意:红尘有爱,千古如一
  Chingoo朋友:关于朋友的散文诗
  Drunk on Women and Poetry醉画仙:艺术家电影
  The Host怪物:韩国人拍什么片最终都会拍成政治片

  无论在市场还是在口碑上都赢得胜利的韩国电影人似乎尝到了甜头,开始把之前几部成功电影高成本大制作的路子发扬光大,这部【台风】就是这个潮流下的产物,号称上亿美元的投资,远赴亚洲数国的外景拍摄,一线影星的倾力加盟,再加上韩国电影最熟悉的关于南北韩历史的记忆唤起,这部有足够理由被称为大片的电影,似乎没有失败的理由。

  但这部电影,让我失望了。对装载大杀器的劫夺,刚开始感觉这部电影是想走国际路线,可不论是追查还是隐匿都显得特别没有技术含量。那个操着浓重口音的说英语的泰国军火老大更是倒足我的胃口,都不知道哪儿请来的,造型倒是够酷,可我实在搞不懂他那几句可怜的台词有什么必要那样激动和愤怒,看来咆哮教并非中华专利啊。剧情的单薄造成了这部电影最大的失败,平淡的故事让人几乎找不到惊喜和意外的兴奋点。如果故事没有兴奋点的话,大片多少加点娱乐元素也行啊,酷得一塌糊涂的【无间道】里不是也还有傻强吗,可这部片子从头到尾傻到底。如果说火爆的枪战和对决是卖点的话,最后的决战张东健居然挥刀自裁,这才真的是可笑。

  不知道哪儿看来的消息,说去年韩国电影的出口收益下降了59%,国内票房也下跌了不少。韩国电影是不是在本世纪初井喷式的发展之后,也逐渐开始出现了自己的瓶颈呢?我不知道。只是在“韩国电影是现在最好的亚洲电影”这个论断之后,我可能得修正观望一下了。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哈哈,你要知道韩国在国际上什么角色,想要拍国际片也可想而知了。我知道你会觉得我带着很深的有色眼镜,你这么想我不怪你,毕竟我接触的韩国人比你多得多吧?

Unknown 说...

如果中国人人都可以像韩国人那样随便拿签证到西方世界的话,那么中国电影又会让你产生怎样的敬意呢?韩国产的东西在国际上就是憋足的模仿者啊。

匿名 说...

换一个没有被封的blog吧,每次都要用代理才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