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lassic假如爱有天意:红尘有爱,千古如一


  一个活泼开朗的中学少女,偶然间翻开了母亲初恋时的情书匣子,一下子,那个儿时美丽的彩虹,开始在两个不同的时空中渐渐绽放,那些懵懂年代的点滴思绪,次第蔓延,无边无际。
  所有的故事开始于那个阳光刺得破笑容的明媚乡间,轻轻摇动仿佛相约的橹,载过那条盛满依稀缘分的河,看见如星光般的萤火虫飞舞,看见你笑的时候,整个世界开始变得生动斑斓。那时候缓缓流过的时间,凝固在彼此记忆里,从此,桨声不再,情思难收,兰萱汀洲千山外,独留心事语天知。
  从那个时候,我所等待的,就是他们的哭泣。
  故事的延续,注定非由心定,本属不同世界,交集自然难分。朋友的相亲,让两人意外重逢,虽然鸿雁传书,情意绵绵,却已是在无尽的激动之中,横下了离别的种。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男孩子都注定会有一段路灯下等待的时光,那时进退无由,收放无依,没有种种盘算不尽的心机,只有陪伴灯光陪伴下的面容那么熟悉。那段时光是充满忐忑不安的时光,那段时光是没有计较得失的时光,那段时光是用最卑微的姿态叩响灵魂的时光,那段时光,也是人第一次显露神性的时光。而那爱情,就再没有机会掺杂进纷争的杂质,又仿佛被世俗门户的壁垒滤掉了所有滋味,成为一口至为纯净甘冽的水,真水无香。于是,连泪水也变得纯粹无比。——我开始庆幸,庆幸所有记忆里的时光,被泪水洗得如同白瓷般洁净,庆幸原来他们的哭泣,也与我们一样。只是故事里的哭泣,在雨里混杂不进雨,在硝烟中抹掉了尘,随着时间跨越藩篱,从分别到重聚,却又要面临一次没有结局的残疾。故事的最后,给了我们一个近似轮回般的结局,可我们真的能猜出,谁是永恒?谁是须臾?
  有人说,“虽然海枯石烂遥远成传说,地老天荒渺茫成神话,现代人的爱在一天天沉寂,但我坚信:红尘有爱,千古如一。”可是,是什么让我们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逐渐失去了诚恳的态度,用冷漠应对欺骗,用嬉戏掩饰真挚,又是什么改变了那些在路灯下等待的孩子?什么应该放弃,什么应该坚持?是为了放弃后得到真正的慰籍,还是放弃的姿态有着诱人的美丽?是因为承诺值得去坚持,还是坚持本身给了我们继续的勇气?我应当向往事追问点滴的意义,还是用文字记录所有的问题?

  起初放出了篇番外的BLOG文字,校长看后颇有感触,推荐我看看这部片子,我对韩国爱情片没什么兴趣,因此又指示我听听OST。OST很棒,古典音乐抒情味道非常浓,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在深夜听上几遍。后来才找来了片子,还是典型的东方韵味,节奏缓慢而细腻,现在单纯只讲这种浪漫爱情故事的电影拍得好的很少,这部片子值得一看。

 相关信息:
不可不信缘 / The Classic / 假如爱有天意
导演: 郭在容 Jae-young Kwak
主演: 曹承佑 Seung-woo Cho / 孙艺珍 Ye-jin Son / 赵寅成 In-seong Jo
上映年度: 2003年1月30日(韩)
语言: 韩语 /朝鲜语
官方网站: www.classicromance.c​o.kr
imdb链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348568/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Egg Film production

3 条评论:

Megaeraxcz2's Note 说...

九火 has left a new comment on your post "Survivor 1315 subtitle-chs ":

作个回访,您是字幕组的人员吗?如果是的话,感谢您无偿的努力与辛劳。您的评论让人很受启发,这部剧集的第1季我还没有看完,不过也就打算在第1季打住了。希望结束后能再整理一次。



Posted by 九火 to Megaeraxcz2's Notebook at 1/08/2007 12:22 AM

我去年刚加入风软字幕组 翻译了幸存者13季度 最近要考试所以没接新任务了
你的文章真的很不错 看得出你的爱好极度广泛 真是强 你怎么安排时间的?
six feet under我正在看第四季度 说实话2季度以后除了301其他都非常无聊,但我听看完部剧集的人说 第5季度最后一集最后20分钟是"电视史上的奇迹"。只能忍着看下去了
dead like me 十分温馨 虽说有个古怪的死神背景 实际上讲的是一个18岁女孩的成长故事 第一季度有中文翻译 ydy制作 我准备做第二季度(可惜只有两个季度)
p.s.你看了幸存者13季度吗?非常精彩 应该是史上最高

九火 说...

幸存者没有看过,是什么东东啊?
DEAD LIKE ME,听这名字像小众作品,我喜欢,有机会找来看看
欢迎常来~

匿名 说...

我喜欢这部电影,看了很多次,都不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