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Blood Brothers 黑血兄弟:香港也有吸血鬼


  关于吸血鬼的动漫非常多,至少比我居住的城市的三轮车还多,所以登三轮车的肯定没有当吸血鬼的多,吸血鬼也就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了,可动漫作品还非得让吸血鬼们一如既往的酷下去,怎么办?那就到处抓题材吧,天南海北、古今中外全部拿来,煮一锅大杂烩,花里胡哨,没有营养。这次抓到了香港,没错,香港也有吸血鬼。
  故事的背景是说吸血鬼作为一个种族和人类开始寻找和平相处的方式,而吸血鬼内部的一支开始血腥杀戮的旅程,主人公望月次郎是被称为银刀的强者,背负了前世的恩怨,在这个矛盾的漩涡中挣扎、生存。
  香港圣战、血统、RED BLOOD、BLACK BLOOD、调停者、银刀、九龙血统、古血、龙王,光是这一大通稀奇古怪又华丽无比的词语就足可以看出日本人创作吸血鬼传奇的激情了。和以前的习惯一样,我依然没有看原作而是直接看动画,所幸这次没有人玩悬念,还能看得懂。不过一开始的出场我以为是倒叙,却真真的是在讲过去,而所有往事的内容并没有拉成漫长的一集,而是颇为精巧的在每一集开始作了交待,略有呼应,互为交织,倒不烦人。最让人意外的是,对吸血鬼吸血场面的描写,加上淋漓尽致的配音,很难让人不以为是女性高潮场面的再现,这个创意比较邪恶。

   主角次郎的人设比较落伍(尤其是帽子),但人物却很丰满,通过一集集的交待,逐渐呈现出一个温柔而坚强的吸血鬼形象,尤其最后,了解到次郎的宿命和他击退九龙王的功绩之后,也着实被震撼了一下下。
  类似这种动画片的结尾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在前面充分的铺垫和悬念之后,不仅要解决所有悬念,还要制造全剧的高潮,却只有22分钟和有限的预算,是相当考校主创人员的功力的。这一点,〔黑血兄弟〕比我预料的要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动画片没有其它片子在剧情中段存在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画面质量一直非常稳定,作为一部如此商业化的动画片,是很难得的。片子也不长,12集就结束了,推荐给小我10岁以下的人看——因为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哪个同龄人有我这么幼稚无聊呵。

2 条评论:

匿名 说...

-_-b 仁兄,年方几十啊?

匿名 说...

比你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