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男人:妩媚的男人

  纯粹是因为去年的票房冠军才看的这部电影,结果居然被电到了,很奇怪啊!千疮百孔的历史设定和文化背景,配合韩国人一贯的美轮美奂的服饰和布景,就以一个反串角色撑起了一整部稗官野史般的历史剧。
  但那个男人,真的妩媚。
  李俊基是谁我不关心,但网络上一群腐女子的热力追捧却是不争的事实。可没想到的是,当时一起看片的朋友,和我,居然同时被这个家伙给电到了,也许还可以用宅男的话说是“萌”到了。中国人讲究品味女性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所谓“笑不露齿,行不露足”,全是细节上的功夫。可哪一天真要是露了那么一截,比如白如嫩藕的小腿肚子之类的,我的天,连得道成仙的也难免从天上掉下来,这个要是套用福柯〔规训与惩罚〕的阐述也勉强能够成立,其实,天下男女,古今皆然,中外无类。所以看李俊基的时候,就实在对这个处处细节都表现得十分妩媚的男人感到惊讶,尤其是丹凤眼那么一抛呀,似笑非嗔的那么一声呀,我承认,有一个镜头居然心坎扑通一跳。
  也有人拿这个片子和〔霸王别姬〕相提并论,因为实在是出现了伶人反串相爱的类似情节设定,我不能认同。这部片子立意平常,情节普通,太多的历史硬伤给它造成了很大的缺陷,而且相比于〔霸〕的细腻抒情和一唱三叹,单就艺术表现上面〔王〕也直白单薄了许多。——说到这里我说个题外话,我TM还真怀疑〔霸王别姬〕是不是陈凯歌拍的。
  这个片子可以推荐,既然〔流星花园〕你们都那么喜欢的话。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更新实在太勤快了,另外这个服装都是俺们明朝的嘛!

匿名 说...

谢谢表扬!
高丽棒子觉得他们有的,就都是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