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loyee of the Month明星雇员:怎么样才能把喜剧片拍成烂片?


  我曾经就青春喜剧片的类型套路作了一个总结,但同时,喜剧爱情片还有另外一种类型,主要针对成年人的,在这类喜剧片中我也曾得到过一点意外。应该说这两种类型片在好莱坞都有一个比较成熟的路子了,但这丝毫不妨碍那些白痴编剧们整出无数烂片来。比如今天我们说的〔明星雇员〕。请注意一下,别和另外一部同名同姓的片子搞混了。

  作为喜剧片,这部电影最大的号召力来自于曾经的国歌美少女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了。但从她一出场,我就明白,这部电影失败了。这个花瓶完全充当好了一个花瓶所应当充当的所有任务,金发袭人,低胸诱惑,神经大条,然后就开始被两个白痴主角追来追去,约来约去,亲来亲去,无论面对谁,都会是一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你”的样子,眼睛直愣愣的朝没有人的地方一瞪,冒口傻气,走人。难得她还想像〔落跑新娘〕里的Julia Roberts一样,来个怪相博亲和力,可那双耳朵,说实话,还的确有点恶心。这里附上一张带版权地址的艳照,想追星的话,这张图比电影效果好。
  至于剧情,老套并不是致命的,但从头到尾就没有一个值得让人记住的兴奋点。超市,不是像〔40岁老处男〕那样的华丽商场,也就当然没有足够的发生“故事”的想像空间。收银员和搬运工的事业爱情竞争大赛,也就是比比买单速度、搞搞情节卫生、整整弱智恶作剧而已。

  其实好莱坞的程式化严重,从这个片子就可以看出来,你能够找到所有成功电影里的套路和桥段,但却感到导演没有力量推陈出新,搞出新花样。最后,关于怎么样才能把喜剧片拍成烂片这个话题,希望看了这部电影能给你一个好启发。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部片子结局怎样我都不知道,因为我已经在床上睡着了,很好的催眠片啊!

匿名 说...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