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on Break越狱(6):第2季


  终于把去年秋天的强档热播剧越狱看完了。

  随着剧情的深入展开,第2季的剧情并非像我一开始说的那样无聊,不过既然叫越狱,跑到监狱外面的世界的确不可控因素太多,剧情也就没了边。看完之后,我只能说美帝还远远没有领会到人民战争汪洋大海的精髓,那几个逃犯实在是太容易重新融入社会了,几乎没有任何人会在编剧安排之外发现或者认出他们,这显然和事关总统弟弟凶杀案凶手逃狱、警方屡经周折不能抓获的重大刺激带来的媒体震动和群众反映不符合。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情节足够紧凑,逆转足够夸张,这就很能满足我的观看需要和爽快感了。事实上本季亮点不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T-BAG被两个狱警追杀后引发的逆转吧,实在匪夷所思。另外,FBI阴暗探员Mahone也算个惊喜,他并没有像我预期的一样,和其它美剧里单纯作为推进情节紧张感而设置的一个符号化人物,而是塑造的比较饱满,连买个玩具熊这样的小细节,也充分体现了主创人员对这个角色的重视。当然,最后他和主角的较量,也是颇令人满意的。

  这部剧集的火爆程度实在出乎人的意料,几乎每个网站都会有相关的下载,和以前耳口相传的〔六人行〕不一样,这部剧集不仅在美剧爱好者群内得到狂热追捧,也吸引了许多平时不看美剧的观众兴趣,甚至主流媒体也开始关注这部美剧对中国观众带来的蝴蝶效应。

  越狱的风潮在互联网上应该更能够体现出来,比如有对每一个镜头是否穿帮进行详细考证的,有为第2季终章引发大逆转的关键人物kellerman算卦的,有为T-BAG背着500万美元的重量做技术分析的,甚至还有利用互联网技术对第3季的重要场所墨西哥SONA监狱做考察的,不一而足。这些有趣的分析和猜测使得这部剧集让我们获得了许多故事以外的乐趣,算是个小惊喜吧。
  这里附上一个关于第3季的剧透猜测,应该比较符合我的想像,列在下面,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1.第3季继续开始越狱,不过不会像第1季那样用1到20集都用来越狱,而差不多一半的分配时间用来越狱,后半部用来解释惊天秘密!
2.第2季末出现的将军只是幕后黑手之一
3.新黄皮肤角色出现
4.kellerman 没死 ,死的是警察(由于朋友把这个消息提前告诉我了,看到车门开的那里,我完全没反应,很过分)
5.500万掉进水里后,LB在第3季开头会将钱找到,500万将做为LB在监狱外面帮助MS逃跑的重要基金!
6. sona监狱里又将又一个拿这N多美圆部知道该怎么花的大白痴出现!
7.继续延续紧张悬念的气氛,不过另外告诉大家一个消息,PB的播放时间在8月份。不过具体的播放时间将会改变,也就是说也许不会是星期2看到了
(1)kellerman虽说第2季没死,第3季也难逃一死,他被神秘黑衣人“救”出之后,等待他的依旧是手枪,不过真相不会消失,他和他的妹妹留下了一卷放在他老家的录象带,确切的说是两卷。他让他的妹妹交给MS或sara
(2) 进SONA监狱不必大惊小怪,MS早就算计好了,由于巴拿马没有引渡条例,MS早就做过进SONA监狱的打算,第3季中他胸口前的纹身将派上大用场。
(3)第3季我们可以看成是第1季和第2季的综合加强版,又将加入4个新角色!2男2女都不是美国人
(4)越狱中的“好人”我是指与MS差不多的,他们都是好人,但是都是由于好人在环境不得已的情况下干坏事,就像MAHOON一样! 就连T-BAG也是,他也是在从小受到的环境中干出那么肮脏的事,在SONA监狱出现的新角色也延续这样的特点,以及一个像阿布叔的角色出现,一个当地的黑帮头子。
(5)4个新角色中又一个事 幕后黑受之一 将军派来的 “内鬼” 又是一部无间道 Orz ! 但是一直没又透露出这个内鬼是谁! 第3季中一直会有这个角色的影子的特写与将军联系, 在MS他们成功逃脱之后,也就是说差不过12集之后,才会透露出来谁是内鬼! 但是他的命不长!
(6)第3季中逃亡角色大总编: mahoon MS LB BELICK T-BAG 以及4个新角色!

  相关链接:
  《越狱》经典台词中英对照版
  这一季越狱让我最高兴的事
  Prison Break越狱
  Prison Break越狱(2):T-BAG是什么?
  Prison Break越狱(3):写在S2EP08播出之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