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Candy水果硬糖:低成本惊悚

  这幅海报很有意思,被捕猎的小红帽,嗯?这是一个恶毒的玩笑,可是谁说小红帽就不能反成为猎手呢?在猎手与猎物之间转换,这很刺激,猎物的反抗和挣扎固然加剧了这种张力,但谁又保证这不是猎手的乐趣所在呢?通常的剧情简介是这样的:

  一名30岁事业有成的单身男子杰夫(Patrick Wilson),在网络上遇到了14岁美眉(Ellen age),他们相约在咖啡厅会面,事情进展顺利,没想到,带回家后噩梦才要开始……
  这是一部低成本惊悚片,全片演员只有4人,而其中2个的台词加起来不超过50个字。虽然 是惊悚片,但全片没有一处血腥或裸露镜头,完全靠2个年轻演员的精湛表演和结构巧妙的台词铺陈整个一波三折的故事,让人心惊胆战,压抑到窒息,这就是〔水果硬糖〕带给我的精彩体验。
  我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戏剧,靠话语和表演的张力来带动整个故事,拥有一个完整的(或者开放式的)故事结构,在这种情节制胜的峰回路转之中寻找乐趣,探求刺激,进而回味无穷,其乐趣比视觉大餐或者技术治国论要丰富得多。
  网上有很多关于情节的讨论,我有我自己的见解,碍于剧透,这里就不写了,——对于这样的悬疑剧情,我不能像其它电影一样对剧情一一道来,因为这种电影更像是一个游戏,大家来猜测编剧的底牌并用结果印证才是娱乐目的所在。只是想说的是,无论是出于困兽之斗还是恨意难平,结局都完全可能是另外一个走向,导演的底牌掀得很漂亮,但还不足以致命。

3 条评论:

Peng Lei 说...

你现在用的是什么代理上的?
莫非是tor?

顺,你看的片子真不少。。。

九火 说...

直接用http://www.pkblogs.com/my1996访问,留言和更新都没有问题。你呢?

Unknown 说...

呵呵,这部电影我写了评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