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and the City欲望都市:第6季

  等我把第6季全部看完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电视剧看了差不多3年。熟悉这部片子的朋友应该还记得,我开始观看的时候,其实也就是美国那边这部片子结束的时候,所以当时的片源是充足的,在BT上可以轻易找到全集的种子,但是,我又的的确确拖拖拉拉摇摇晃晃的看了3年。这3年,城市的变化匆忙得很,只是那些欲望,却不曾改变。
  很多人觉得男生不会对这部剧集感兴趣,除非是GAY。我也时常会觉得看这种几个絮絮叨叨的女人八卦有些怪异,或者说不适,因为这并不是一部充满暴力、色情、火爆场面、阴谋斗争等男性关注题材的剧集。但渐渐的,我开始喜欢这部剧集,原因并非是窥探到女性的隐秘或者HBO开放尺度的好奇,而是,我发现虽然在地球那端,无论文化背景、收入水平还是生活方式都与我的截然不同,可是在那些分分合合的来去之间,那些水乳交融的甜蜜之外,那些点到即至的睿智与幽默,那些自嘲自省的无奈与伤痛,甚至在性方面涉及到的种种点滴,都或多或少引起了我的共鸣——因为它讲的欲望与情感,实在无甚异同。
  第6季是让我笑得最大声的一季,也是让我感动场面最多的一季。主创给了每个人一个圆满的结局,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安排的又实在是不蔓不枝,恰到好处,这就难能可贵,值得表扬了。其中最让人称道的可能就是萨曼莎的那个小男友在电梯外等她回家那场戏了,实在是让人觉得那些指天戳地的都市男女们都失去了诚恳。夏洛蒂嫁给了珍爱自己的犹太光头男,律师居然是主动求婚,女主角找到了Mr.Big好吧,我们就在这个故事里结束了。
  以后也就不会惦记着还有一部没有完成的故事了,也和那个衣香鬓影的“纽约”告别了。我不会告诉你我在这近3年间的一切,正如一部电视剧也不可能告诉关于男女情事的一切。

相关链接
Sex and the City欲望都市(2):那几个大姑娘
http://www.pkblogs.com/my1996/2006/11/sex-and-city2.html

2 条评论:

peace&love 说...

呵呵~
大家同病相怜呀~pkblogs速度也可以接受,可惜我在教育网中,blogspot开复同学已经帮忙开通了,pkblogs就只能找代理或者网络直通车了。
对了,还想问你一下,feed订阅上的地址问题有办法解决吗?

九火 说...

你点我旁边八个圈或者博技巧那几个链接,里面有详细讨论,具体我记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