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Love爱情呼叫转移:美女如云和市场营销


  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大陆也开始对主流商业市场下手了,足够的噱头,10个美女,还诠释的是不同类型,个个漂亮,个个精彩,一个离婚的男人,对所有一切感到厌倦的男人,他会选择哪个?这是标准的好莱坞电影模式,这也是标准的市场化电影模式,那么,我们从这部电影里,看到了什么?

  首先我想到的就是布莱登.费雪的〔神鬼愿望〕,这部片子里的男主角也是一样,失婚以后,通过一部神奇的手机,就可以拨通各种不同类型美女的艳遇电话,而且无一不中,10种啊,各位宅们,换一种你们这帮修电脑的家伙就该跳起来了吧?有这部手机的人就该到S1发炫耀帖了吧?当然,编剧的想法也昭然若揭,绝对是不可能让这个笨家伙坐享其成的,必然会有诸多误会,掺杂种种离奇,让银幕前的各位既满足了偷窥各种类型美女的愿望,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情理想主义教育,这就是这种类型片的框架所在,也是局限所在。

  可是,谁在乎呢?

  美女够靓,噱头够足,故事够搞笑,场景够刺激,这才是观众最需要的。可惜,这部片子最多,也就是个DV水准。编剧的智商就在于此,故事的大纲和创意点子,基本上是一定的,也没什么改变,关键是你能把什么样的桥段和上得上不得台面的段子拼接到一起,让人既满足了成就感又不伤颜面,这就叫工夫。

  但我一直觉得,这帮编剧们,也就是把自己生活上的那些鸡零狗碎的经验揉到一起,就打算糊弄人了,也就是这帮圈子里的混混,通过各种五花八门的手段,搞到投资,就敢整电影了,所以,大陆,只有电影圈子,没有电影产业。我承认,那个喝点酒蹦了会迪就高喊“老公”的小姑娘,那个把欺骗和反欺骗玩得炉火纯青的老女人,都能给我很多有趣的映照和体验,但是这部片子松散的结构,无厘头的桥段,没滋没味的故事,还是离主流商业电影有些差距。

  半夜三更的,洪爷给我一个电话:“〔爱情呼叫转移〕,10个美女哟,个个我都很喜欢哟~”这么一推荐,看了才知道,这部电影也就剩洪爷精辟的归纳总结了,从市场营销上说,它能激发最广大消费群体的注意力,但却很难得到一个好的评价。不过,要是各位在周末无聊的时候,陪MM看电影找不到片子的片子的时候,想看A片又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我还是比较赞成你看一下这部国产的爱情类型片的。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感觉那个喊老公的小妹儿是编剧yy出来的。现在的小孩谁还跟你玩那个?感觉编剧挺土的。